close

短/完/我認為不是車就是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這麼認為/日常式一本正經胡說八道醫學知識/總之信一半比信全部好。

好了,終於在海賊這邊的坑的文里露出了一點真身233333特別...工...口。(其實自認為是在一本正經的解說醫學知識。雖然有錯,但是劇情需要求放過。)後面說不準會把在polar tang的事情寫出來,就看我懶癌還能不能救了!估計好久沒開車方向盤都摸不准了233333

================================

路飛最近的行徑非常的可疑,全船人,甚至連索隆這樣的粗神經都注意到了這一點。對於這個以往都大大咧咧的船長,最近變得偷偷摸摸疑神疑鬼的行為,所有人都感到了不正常。舉個例子來說,以往吃飯的時候,路飛頂多是用眼神跟山治交流幾下,以此來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情,然後就又執著的埋頭跟手上的食物苦戰。可是最近路飛總是很容易一盯山治就盯到出神,進食的速度大大降低,還一邊嘀咕著什麼。但是當山治被盯得渾身發毛的時候回問他怎麼了,路飛又會打著幌子說沒什麼然後繼續慢慢咀嚼嘴裡的食物,放棄了正大光明的對視,改為偷偷瞄山治。同樣的事情烏索普也遇到過,以往他們在一起釣魚的時候路飛無論如何都會特別專注,絕對不會把目光從魚餌上面移開半秒,這可是關乎他下一頓飯的事情。可是最近他釣魚的時候開始心不在焉了,每次烏索普一回頭都能看見路飛一臉奇怪的表情看著他,鼻子眼睛眉毛嘴巴全部擠到一堆去了。烏索普不是沒問過,得到的答案依舊是沒什麼。為此喬巴還特地為路飛做了一次體檢,以為路飛是得了什麼病,可是體檢結果顯示無論是哪一項指標,他都達到了最優水平,除了...算了,那個也不是很重要,而且只是偏低一丁點,應該沒關係的。於是喬巴醫生自作主張的把那一項指標的結果隱去,然後告知了船上其他夥伴路飛的身體很健康的事實。

此時草帽一群人除了船長之外,聚集在餐廳,展開了名為「船長還有救嗎」的下午茶時間兼研討大會。

「餵餵餵,喬巴,你確定沒有錯嗎?怎麼看他都不像是正常的啊…。」烏索普是真不相信路飛沒有問題。於是懷疑的看了看旁邊坐著的喬巴,希望聽到不一樣的答案。

「至少確認不是物理上的問題...」

「你的意思是說有可能是心病?」弗蘭奇抬起了墨鏡,皺起了眉頭望向喬巴。

「那個白癡會有心病嗎...」

「筋肉綠藻頭你有資格說他嗎?」山治看都沒看一眼索隆,直接無視了對方咬牙切齒的反應,換上對lady的標準微笑表情轉頭給兩位lady送餐,「娜美小姐,羅賓小姐,這是今天的下午茶菜單,特製烘焙芝士蛋糕加上上等的伯爵紅茶。小心燙。」

「嗯...也不是不可能,只是如果這個要測量起來就太麻煩了。況且路飛也什麼都不跟我們說,心理學上如果無法和患者溝通,那麼基本上是沒轍了。」DR。喬巴托著下巴一臉沉思的樣子。

「我也不覺得那個笨蛋會有什麼煩惱...畢竟是路飛嘛。喬巴,你真的仔細看過體檢報告了嗎?確定沒問題?」娜美喝了一口紅茶,放下杯子單手撐著下巴也看向了他們的船醫。

「嗯,我確定沒有問題,血壓,血糖,血脂,心肺功能,腎功能,肝膽功能,脾胃功能,腰椎,頸椎....」

「喲嚯嚯嚯嚯,那就是說這是疑難雜症?」直接打斷了喬巴的長篇大論,布魯克也端起紅茶抿了一口,果然sunny上的紅茶是最好喝的紅茶。

「啊啦,這樣的茶飯不思,我們的船長該不會是有了相思病?」羅賓一句話成功引起所有人注意,並且他們都非常默契的異口同聲的問了一句:

「相思病???相誰??思誰?」

「不知道呢。」

——beroberoberobero——

電話蟲的聲音打斷了他們的會議,娜美走過去拿起聽筒。

「喂?」隨著電話的接通,電話蟲立馬映射出了對方的樣子,濃濃的黑眼圈,以及特殊帶有磁性的嗓音立馬讓娜美明白了對方是誰。

「喂?特拉男?」

「娜美當家的嗎,海軍的六艘軍艦朝妳們那邊過去了,注意一點,應該快到了。」

「你怎麼知...」

 轟——

爆炸的聲音成功打斷了他們的通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路飛索隆山治弗蘭奇快保護桑尼號啊啊啊啊!!!」立馬反應過來的娜美被嚇得不輕,六艘軍艦,肯定會有中將在吧...

等到索隆跟山治還有弗蘭奇衝出去的時候,路飛已經在外面打上了,看起來他好像比平時更加的憤怒。

「你們這些傢伙!!打斷我思考了啊!!!橡膠橡膠...網!」伸長的的手指交織在一起形成了網的形狀,一下子都住了對面扔過來的一大堆炮彈,然後路飛轉了幾個圈,像是扔鐵餅一樣的把那些炮彈原封不動的給扔了回去。再加上...「橡膠橡膠...灰熊銃!」敵軍,全滅。

索隆和山治還沒出招就石化在原地,並不是因為路飛太強了,是因為路飛的那句「打斷了我思考」。這傢伙,什麼時候會思考了??

「喂!你們看,有什麼東西從sunny號後面的水中出來了!」烏索普趴在了圍欄上面看著慢慢從水中伸出的一根柱子。這根柱子又有點眼熟,又好像不太認識。總之貿然攻擊不太好,還是等船長下令吧。

「那個不是特拉仔的船嗎?」羅賓對於這個還是很有印象的,畢竟使用潛水艇作為海賊船的海賊她只見過一個。

「什麼?特拉男?告訴他我不在!」路飛一聽到特拉仔三個字就特別激動,說完這一句之後就跑了。

「什麼情況??話說你可是船長啊!說你不在他會信嗎?!」烏索普的吐槽路飛當然沒聽見,他們的船長早就跑沒了影,只留下八個對角懵逼的人。

使用了能力輕鬆地跳上了草帽的船的羅掃了一眼周圍,沒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有點疑惑,不過還沒等到他發問,娜美就先開口了。

「特拉男,你怎麼知道海軍往我們這邊過來了?」

「啊,抱歉,因為是我一個不小心放跑了六艘,本來是10艘軍艦先找到我這邊來的。但是在交戰的時候他們的對話正好讓貝波聽見了,也是碰巧你們正好在附近,他們有人發現了你們的船,就調了六艘嚷嚷著去抓草帽就過來了。我當時被那四艘軍艦給擋住沒過得去,所以不好意思了。」

「原來如此...」

「草帽當家的呢?我正好找他也有點事。」

「他啊...」於是全員集體望向了剛才他們船長消失的方向,就這麼愉快的無視掉了船長剛才的囑託,然後賣掉了船長。

羅朝眾人望著的方向走過去,那邊是船頭的方向,應該待在老地方吧。按照這個想法走過去后,羅並沒有在哪個熟悉的小獅子頭上看到那個人,這裡是死路一條,用腦子想想就會知道除了吊在獅子頭下面就只有吊在獅子頭下面了吧。

「草帽當家的,上來,我有事要商量。」

半晌沒有人回話。

「你是掉下去了嗎?要我用能力把你拉上來嗎?」

依舊沒人接話。

「喂!」

「你走開,我不想看到你啊!」

「哈?」突然而來的聲音讓羅嚇了一跳,當然這句話也是讓羅完全不著頭腦。左想右想也不知道自己哪裡得罪了這傢伙,結果被拋了這麼一句話。

「草帽當家的你在想什麼啊?我惹你了嗎?」

「沒有!不對,你惹了!」

「什麼時候?」

「你的臉!」

這一句讓羅更加的懵逼了。一時半會兒不知道接什麼話,這艘船的航海士就在後面呼喚他了,眼看路飛這邊是暫時搞不定了,羅也就索性轉頭去了其他人那裡。正想問他們草帽當家的怎麼了的時候,船上的那隻狸貓就先開口了。

「喂特拉男,你懂不懂心理?」

「略懂...怎麼了?」

「最近,路飛有點奇怪。我們懷疑他是不是患上了心理疾病了。」

「他?心理疾病?」

「我們也不相信啊,可是看他一天到晚愁眉苦臉,茶飯不思,連最喜歡的肉也吃的沒有以前多了,食量消減了三分之一,每天給我們節省了四五十公斤的食物,現在一頓飯頂多吃十來斤吧。」

「你管每頓飯吃十來斤的人叫做食欲不振?」羅實在是吐槽無能。

「總之我做了物理體檢,發現並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就想著是不是什麼心理疾病了。」

「那你先把體檢報告給我一份吧。」身為醫生,對於不知道是什麼病的病總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好奇心跟求知慾。

「嗯,我也準備這麼干,所以...」喬巴看來是早就想好了,所以直接把之前的體檢報告從褲兜里掏了出來遞給了羅,「總之拜託你看一下吧。」

「嗯...」

「特——!拉——!——男!」

羅這邊剛好拿過報告還沒來得及翻開就聽到熟悉的吼叫聲越來越近,轉過頭一看,紅色的火箭已經朝他沖了過來。來人氣勢洶洶,直接一頭撞上了羅的腹部。兩人雙雙飛出去好幾米。

「你這傢伙幹什麼!?找死啊!」被突然撞飛當然很不爽,羅直接對路飛豎起了中指。

「果然還是很不爽!你跟我過來!」路飛率先站了起來,也不管羅有沒有站起來,直接拉著人家的兜帽往sunny號裡面的房間拖了。一路上羅是嘗試過反抗,但是就跟當時在德雷斯羅薩的時候一樣,被這個傢伙纏的死死的根本沒法動。放棄掙扎后回過神來路飛已經把他帶到了沐浴室。

「你把我帶到這裡來幹什麼?」突然羅有一種不太好的預感,但是路飛並沒有回答他,而是伸長手臂打開了上面寫著“SANJI”字樣的櫃子,然後從裡面拿出了屬於山治的東西。然後從裡面翻出了一瓶泡泡劑跟一把刮鬍刀。看到路飛手上的東西羅馬上反應過來了他要幹什麼,連忙趁他不注意的時候翻身一把把路飛拉向自己,突然失去平衡的路飛就這樣面朝大胸的趴在了羅的身上,然後羅再一個轉身,位置完美調換。現在變成了羅把路飛按在地上,並且一把奪過對方手上的作案工具。

「草帽當家的你是腦袋被門夾了還是裡面長蛀蟲了?瘋了嗎?」

「我就是不爽啊!」路飛一臉堅定,毫無自覺地對著羅咆哮。

「你到底在不爽什麼啊?」被吼得有點懵的羅依舊不知道這個傢伙到底在生什麼氣。

「你的臉!」

「我的臉怎麼了?我的臉哪裡惹到你了嗎?」

「有!你的臉就是惹到我了!」

「哈?你說清楚!」

「鬍子!」

「????」

「為什麼你有鬍子!」

「啊?」羅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條件反射性的把醫學定義給背了下來,「長鬍鬚是男性第二性徵的一個表現。第二性徵的出現,是由男子進入青春期後,睪丸里分泌的雄激素激發出來的...」

「閉嘴,聽不懂。」

「那你幹嘛問?!」

「我就是不爽啊,山治有鬍子,烏索普有鬍子,你也有啊!我呢?!為什麼我沒有啊!!我都19了啊!」

「這個鬍子跟個人體質有關係,除了雄性激素的量,還跟你的皮膚對雄性激素敏不敏感造成的...。總之你長不長都無所謂啊,又不是不長就一定不健康。」

「不行!我也想要帥氣的鬍子。」

「托尼當家的剛好給了我一份體檢報告,我先看看,你停手!別搖了!我看不清字!」被羅掏出的一疊紙吸引了注意的路飛也總算是放開了剛才一直就揪著搖的羅的領口。把腦袋湊到他旁邊去看這份之前他自己也沒有看過的東西。

「血脂,正常,血壓,正常,血糖,正常,心肺...正常正常正常...正常,偏低..偏低?」終於看到了一項指標是正常以外的字眼,羅順著看過去,看到對應的指標名稱——睪丸酮。「你...最近心情不好?」

「是的。」

「最近...沒有...晨䚞勃?」

「你問這個幹什麼?!」路飛的臉倒是刷的一下紅了。

「配合一下好嗎,我是醫生。」

「啊…嗯。」

「沒有什麼性䚞慾?」

「……..嗯.......」路飛的臉紅的更厲害了,這讓羅的惡趣味突然嘩啦啦的往腦袋裡面沖。

「那就嚴重了啊…」羅做出一臉“慘了”的表情,把路飛看的一愣一愣的,不懂醫的可憐草帽就這麼被騙的徹徹底底不帶一絲猶豫的就接上了對方的話。

「什麼嚴重了...我會怎樣?!」

「當然是需要治療一下啊。」羅沒有控制住他的惡趣味細胞,其實正確的回答是:稍微偏低其實並沒有什麼影響,況且他也沒有跌出正常指標以外,只是根據年齡來說的話,這樣的指數在這樣的年齡段是有點低。只需要平時多注意飲食什麼的就好了,運動量可能也需要提升一下,畢竟好像只要沒有戰鬥,他都只是坐在船頭髮呆。只需要依靠自身調節,很快就會回到正常的水平。當然,羅也知道,關於鬍子的問題,這麼看來其實路飛只是單純的皮膚對雄性激素不太敏感,按理來說這樣的睪丸酮水平已經足夠能夠讓他長鬍子了。雖然不會很多。但是看他那光滑無毛的下巴就知道這個根本就跟激素沒什麼關係。不過就這樣放過他實在是太無趣,「不治療的話也許這輩子都長不出鬍子。」於是羅眼睛都不眨一下的說了個謊。

「那你告訴我怎麼治療!」

「這個嘛...可能需要到我船上,最近幾個星期會留船觀察,同時會給你一點藥物來輔助分泌。我想最近你應該不會很忙吧?」

「可是我還想要冒險...」

「鬍子。」

「好。」

「那我去跟托尼當家的說一聲,我能幫你治療,只是會花一點時間,就麻煩他們等一下了。」

當然,直到最後路飛也沒有長出鬍子,這種基因就決定了的事情根本無法改變。本來是想生氣,但是被特拉法爾加羅後來給出的檢驗報告上面寫的所有指標都正常了的結果給打消了生氣的念頭。之前的那些症狀也都消失了,精神好了起來,也不再煩躁。生理反應方面...有點不想去回憶在polar tang上的日子。 

arrow
arrow

    海陸空至尊披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